想被那酱举高高

文野太中洁癖人
排球月影双推
歌王 黄推/STARISH/财阀组

柠檬香气

  短暂的春假里除去在寒潮后的Boston逛了四天并在回到DC后体验了一把3月下旬大雪停课之外,最大的成就大概就是一天半补完了Unnatural.

  自从开始看日剧以来,我大概就是十元妹子的颜吹吧。从poor woman到绿茶婊小姐姐到悦子和美琴,十元每个角色每个造型每部剧的演技都很让我心动呐,这种独立又甜甜的小姐姐难免让人把持不住(危险发言)。

  到这部Unnatural除了吹女主角不得不多吹一下导演编剧其他所有演员和主题曲。我自认这几年自己泪点变低了,像这样隔两集就要被感动一次的实在不多见。仔细想来既有剧情戳心之处又有剪辑师的神笔,总是适时切进的lemon则是把情绪推向了高潮。

  第一集就是相当惊艳了,短短一个小时内交代清了背景和人物关系、实现了数次转折,甚至让美琴从订婚走到分手,信息量可以说是很大了。后续则更倾向于打感情牌,在外奔波的父亲看到的烟火、为了自己的爱人终是挥向凶手的刀、回头浪子终于找到的家,却也是一步步推进着剧情。

  即便美琴是集推动剧情、揭示真相、传播正能量等主要任务于一身的女主角,我还是倾向于剧本和主题曲都是为中堂医生所写。一个总是睡在解剖台上的、张嘴闭嘴KUSO的阴沉法医,也是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往。

  八年来抱着向杀死爱人的凶手复仇的执念,他依旧工作在解剖室里。冷静完成解剖的他,也曾在一切结束之后跪倒在恋人的遗体旁;得到凶手的消息后疯狂冲出去的他,也会理智走上证人席。

  当真相一点点明晰,中堂医生的过去也一步步揭开。从初遇到两人的生活逐渐步上正轨,过去的回忆有多甜美,之后八年的噩梦就有多残酷。躺在他的爱人最后躺着的解剖台上,无数次的梦里看不到的凶手的脸,睁开眼时却只有解剖室冰冷的天花板。中堂医生的家中也和他本人一样,早已是空空的只剩下了外壳。

  目睹铃木在未婚妻的葬礼上向凶手冲去毫不犹豫举起了刀柄,中堂医生一定是羡慕的吧。他抬头看向漫天白雪的那一幕真的太美了,仿若他的喟叹他的痛苦他的决心,将无垢的白色献予整个世界。

所幸剧中一切都有美好的结局。但还是会想,如果不是太过巧合,恋人的遗体在田纳西实施了土葬,中堂医生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不想让他成为杀人凶手,但放在现实中,这恐怕已经是他唯一的心愿——亲手与他的梦魇做个了断。

 あれから思うように

 息きができない


 あの日の悲しみさえ

 あの日の苦しみさえ

 そのすべてを愛してた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这首歌唱的就是中堂医生吧。自从那天起他的生活就满是黑暗。

然而粉色的河马,就算现在分开,将来也是会一起去旅行的。

过去的回忆,一定也是支撑他活下去的光芒。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