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被那酱举高高

文野太中洁癖人
排球月影双推
歌王 黄推/STARISH/财阀组

ここは俺に任せろ

送给蚊子君的生日礼物!2(1)3(7)岁生日快乐!

完全是蚊子君的脑洞,我只是来表演急速赶死线的~赶上了真是太好了!






    正值新年前夕,马路上早已行人寥寥,而巨大的圆形体育场里却灯火通明——毕竟偶像们是没有这种假期的。


    跨年演唱会即将开始,透过半隐在黑暗中的舞台,已经能看到因暖场视频而躁动起来的观众席,以及连成一片海洋的七彩光芒。


    然而此刻的后台绝非太平。


    “莲!冷静一下!”依稀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莲渐渐冷却下来。


    事实是事态却并没有因为他的突然爆发而得到任何缓和,眼前是因为胃痛眉间紧锁一语不发的真斗,耳边小助理的道歉声依然没有停下来,后台的急救医生则正为真斗递上药片和水。


    “对不起。”莲说道,声音几乎淹没在了这个嘈杂的环境中。


    STARISH的其他成员都在身边,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也都为了今天奔忙了数个月,一向被认为“有大人气质”的自己却不合时宜地爆发了。


    摇了摇脑袋,莲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排在了一个圈子之外——成员和经纪人都围在了真斗身边,这下倒是显得身为室友和竹马的自己格格不入了起来。

    正式上场前在会议室里和自己就串场词怼起来的真斗,此时正安静地坐在众人的包围中,低垂的眼睫盖住了眼底的情绪——习惯了平日里不太会遮掩情绪的真斗,莲发现自己根本猜不出此时真斗的眼里会溢着什么。

    

    “暂时推后マサ的solo部分吧,这样至少能争取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么提议的是音也,他显然也足够了解真斗,在任何反驳的词句被说出口之前就急着补上:“现在多休息身体,才能保证舞台的质量啊,マサ。”


    不出意外,那个面色苍白的人坚定地摇摇头——如果他现在这样将嘴唇都咬得毫无血色的状态也能表现出坚定的话。


    “这样不太合适吧?”一个声音冷不防地插了进来,已经平复下来情绪斜倚在长桌旁的莲迅速取代真斗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


    所幸他早就习惯了、也一直向往着成为焦点。他没去看他的室友:“出场顺序和串词不仅是STARISH的合作,也算是和所有staff商讨、彩排的成果。如果由于临时变动影响到了正常演出,作为偶像也是失责行为了。”


    莲环视着他的朋友们:有迷茫有震惊,但他相信他们终会是能够理解、信任他的伙伴。偏偏是他话语所针对的对象流露出了然神色:“我赞同神宫寺的观点。抱歉,一十木,我不支持改变现在的出场顺序。”


    “开场准备!”不远处传来了这样的信号。


    “走吧。”莲轻松地耸耸肩,“让圣川再休息一下,其他人可以就位了。”


    观众席的欢呼声将他们环绕其间,手腕上的彩色丝带发出星星点点的光芒,他们都没有再说话。帷幕一旦掀开,每个人都准备好了发自内心的最灿烂的笑容。

    

    每个人都准备好了。

 

 


    “圣川?”莲弯腰穿过舞台下方一层层幕布,沿着地面上铺起的光路,找到了那个已早早在待机solo的身影。他只能在黑暗中分辨出真斗的剪影,依然脊背挺直、面朝舞台的方向。


    莲的脑海中闪过台上站在自己身边的真斗,额间早已布满细细的汗珠。


    “神宫寺?”后台总是很吵闹,真斗转过身来辨识着声音的方向。


    趁周围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之前,莲闪身来到真斗背后,现在两人都在黑暗中,隔着一层幕布的距离刚刚好能够互相咬耳朵。


    “你在想什么?你的solo就在我后面吧!”


    “嘘——”莲难得搬出了哄女孩子的态度:“我的候机位就在侧面,不过是提早来了一点而已。”


    “你——”


    “我已经和staff说好这个问题了。”这个话题可以到此为止了。


    “那你来做什么?”


    “我只是……”奇怪,两人这种背靠背、看不到对方的对话差点让莲坦率说出自己的初衷,但话语溜到嘴边还是转了个圈:“只是担心你有没有考虑好串词。”


    帷幕的另一侧沉默了。


    就在莲怀疑对面已经没人了、几乎要掀开幕布时,真斗的声音传了过来,即使四周一片嘈杂也能分辨出其中的笑意。


    “神宫寺财阀的小少爷是在担心我报复你刚才说的话吗?”


    “喂我明明是……”


    “你知道我刚才突然想起来之前我在宴会上里捅了娄子,你站出来替我解了围。”


    不是之前而是很多年以前了吧,莲立刻回想到了那个晚上,真斗的父亲听说了儿子私下为进入早乙女学园做准备,差点在女儿的宴会上大发雷霆。但他还是故意追问:“哪一次?要知道那时候我可擅长捅娄子了。”


    “你是挺擅长的,毕竟你一站出来就没人怀疑是我的错了。


    “那一次你帮助我为妹妹保住了她完美的生日宴会。


    “这一次你为粉丝们保留了最完美的跨年演出。”


    “演出才刚刚开始呐。”莲不由得出声提醒。


    “怎么?你这是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STARISH?”


    “不相信圣川家公子不会在串词上朗诵一首和歌。”


    “神宫寺,谢谢。这些压力本不该你来承担。”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莲苦笑了,另一边staff已经在喊真斗的名字。


    我做这些都为了你,怕你无法实现走上舞台的梦想,怕你为影响了今天的演出而愧疚。这句话早已梗在喉头多年,莲低头将它再咽下去的时候,视线落到了自己的橙色丝带上。


    “圣川!你把左手伸过来,你的丝带松了我帮你整理一下。”他知道他的要求称得上莫名其妙,但在几秒的停顿后一只手绕过幕布出现在他面前。


    “快一点!”同时抵达的还有没好气的催促声。

 

 

    “谢谢大家,舞台和会场都太棒了。不过可能是被大家的火热气氛感染了吧,今天的神宫寺似乎有些情绪失控的样子。但如果是神宫寺的话,相信何时的他都能带来不输给任何人的表演吧。”


    台下的粉丝们已经开始呼唤起自己的名字了,莲和身边的工作人员点头示意、走上小小的平台、等待被推上主舞台的倒数十秒。


    头顶上方的灯光渐渐熄灭,然而从这个角度还能看到真斗的手腕上被自己在黑暗中偷偷掉包的橙色丝带。


    “Stand by – Go!”


    莲直起身来,现身在此刻还是一片黑暗的舞台上。


    是他的错觉吗?正在前方不远处以同样方式退场的真斗似乎侧过身来,与自己交换了一个眼神。


    虽然没有说出口过,但为这片深邃的蓝色海洋燃上火光的过程,真是太美了。


    “聖川、ここは俺に任せろ。”


End.

评论

热度(15)